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集体

建始县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7-08-07 16:35:11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2013年5月全校师生听取业州派出所所长的法制讲座


  深入开展普法教育   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建始一中“六五普法”先进事迹材料

  近几年来,我校围绕“落实精细管理,追求精致教育,彰显办学特色,打造精品学校”的办学目标,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办学理念,深入践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一、加强领导,精心筹划

  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六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工作计划,聘请了邺州派出所所长王泽丰同志为法制副校长,完善了普法工作制度。

  二、多措并举,强化教育

  (一)征订教材,强化学习。学校购买了法律知识学习读本,还集中编印了《普法宣传手册》等校本材料,扎扎实实地抓好了师生的法制理论和专业法规的学习及应用。

  (二)多渠道宣传,促进普法工作 。学校每学期通过宣传橱窗、板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会、法制教育课、家长会、电子屏幕、宣传标语等途径和形式,定期做好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

  (三)学考结合,夯实学习内容。每学年积极参加县普法办组织的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确保法制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四)以案讲法,提升普法工作深度。定期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校进行以案说法的法制讲座。近年来,先后进行法律专题讲座10多次。

  三、依法管理,规范行为

  (一)落实制度,管理有章可循。进一步将校内常规管理已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上升为配套制度,不断进行完善,促使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有章可循,逐步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二)校务公开,深化民主管理。校务公开是依法治校的重要部分,我们对校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形成制度。

  (三)狠抓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我校把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强防控能力,防止事故的发生。

  四、注重活动,讲究实效

  我校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每学年扎扎实实地组织好了“八个一”教育活动:举办一次法制副校长法律法规讲座; 组织一次师生观看法制教育、消防知识专题片;举行一次“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在岗教师参加“网上学法及考试”;组织一次师生学法知识测试;召开一次法制学习经验交流会;举行一次安全演练活动;出一期法制教育黑板报。

  总之,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我们将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创建稳定、文明、和谐的建始一中。

  建始县第一中学

  2016年7月21日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