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集体

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

发布时间:2017-08-08 16:19:19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六五”普法先进事迹

  “六五”普法工作以来,根据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总体要求,我们全面提升管理区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营造健康的法治环境,实现法治大同的目标,基本完成了“六五”普法工作任务,现就我区“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领导重视,逐级联动。管理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我们根据普法要求因人事变动适时地充实和调整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纳入各单位工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范围;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拨款近10万元,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法治走廊和法治大道,建设一流的法治文化底蕴。二是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结合实际制订了《大同湖管理区“六五”普法依法治区工作规划》。同时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三是普治结合 夯实基层。首先我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依法治理的配套体系,其次,为了抓好法治大同建设。四是学考并用,培训骨干。积极购买教材。教材的落实是搞好普法的基础。我们拨专款购回教材1200余套,基本保证在职干部职工人手一册,每10户农工一套的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普及本部门专业法时和管理区普法办创办的法制导报10期,对涉及广大职工的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自编法治宣传资料,全区共自编普法教材达3000余份;坚持考学结合。我们把普法考试作为学法的一个重要形式,我们组织全区所有的在职干部参加全省无纸化法律知识考试,效果明显,全区青少年的法律知识考试,集趣味和法律知识结合,通俗易懂。2012,2013, 2014年我区共有56人参加了由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组织的轮训,管理区于2014年5月18日组织了一次全区法制宣传骨干培训班,参训80余人。五是检查督导,全面考核。按照一年准备三年实施一年考核验收的总体目标,根据市普法办考核验收标准,我们结合管理区实际和过去的作法,制定了全区普法档案材料整理规范的方案,并就方案的落实又制定比较详细的考核细则,召开全区普法办主任会议,就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动员、布置和安排,普法办加强检查,督办到各单位具体指导。六是提高队伍素质,成效明显。1、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宪法观念和法律和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的水平。2、广大公民增加了权利义务观念,增强了依法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的意识,推动了社会全面进步。  3、中小学生的遵纪守法,学校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初见成效。4、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