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要闻

加油油表不动 小伙疑有猫腻 老顾客现身说法 为加油站"正名"

发布时间:2018-02-09 17:13: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武芳强)1月28日下午,武汉大雪初停。中石化民族大道加油站站长张毅刚接听完电话,就听到了争吵声。
  "肯定不够!加半天了油表都没动,绝对缺斤少两!"
  "您放心,肯定加上了....."
  "瞎扯!加上怎么油表不动?"油还未加完,客户小赵就一把扯开了加油员叶清华的油枪。
  "您先别急。您的油箱大概再加200元油就能加满,我们先把油加满,如果加不进去了,那说明肯定加满了。"张站长赶紧走出来,耐心地向客户解释。
  "不行,万一把我车子加坏了怎么办?你们绝对在玩猫腻!"
  "那您直接把车子开一会,上路后油表肯定会动,到时车子要是真没油,就算天涯海角我也把油送过来,不收一分钱!"
  "车子上路要是发生故障,你赔?"
  无论张毅如何解释,小赵都不相信。无奈之下,张站长请中石化湖北石油江夏片区的工作人员带计量工具赶过来,为客户测量油箱容积。然而,当计量人员准备测量时,小赵又质疑:"你们自己做计量,那结果能信?这加油机和油枪都是你们的,你们肯定可以自行控制,别来这套!"
  "中石化是国企,油量和质量不会有问题。其实,您只要把车子开动一下,就能知道真相了。"
  听完此话,小赵靠在车尾一语不发。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飘过来,"张站长,今天没去开会啊?"原来是老客户蔡先生来拿他落在站里的银行卡。"天太冷这么多人挤一起抱团取暖啊?"蔡先生看到张站长等人围在一辆车旁,打趣道。
  听了事情原委,蔡先生主动对小赵说:"年轻人啊,我银行卡落在加油站一周都不急,这是国企,重信誉守承诺,说实话,我感觉这里跟银行一样安全。站里大部分都是回头客,要真玩花样,谁还会愿意再来?不早就关门了?这些加油员每天风吹日晒,也不容易,多体谅。"见小赵若有所思不吭声,蔡先生接着说:"你这种情况我也碰到过,一般都是油箱里的浮子卡住了,车开动后晃动下,就会恢复正常。让人家给你把油箱加满,我帮你一起把车开出去试试好吧?"
  听到这里,小赵态度缓和了:"我上次在一个私人加油站就遇到短斤少两,所以这次看到油表不动才起疑心。听你的,让他们把油箱加满。"
  加完油后,蔡先生帮小赵把车子往前一开,还没出站,油表就动了。小赵面露愧色,向张站长一行人连声道歉:"我以后还来加油!"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