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要闻

春节加油站里的温情一幕——那双大手扶住了油管,温暖了寒冷的冬天

发布时间:2018-02-23 08:51: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武芳强)正月初六,空气中还弥漫着年的味道,罗田县河铺加油站内车水马龙,比平日里更为繁忙。
  “您好,您的92#汽油已加满,请拿好您的油卡”。加油员项俊刚给一位顾客加完油,正准备为下一位服务,手上的油枪突然从活结处断裂,油枪掉在地上,油洒了一地。他赶紧关闭电源,疏散顾客并做着解释工作。
  为了恢复正常营业,当务之急是马上换好活结。项俊麻利地取来工具和新活结准备更换,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啥难事,平时顺利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但越急越容易出岔子,旧活结下了几次就是解不下来。
  项俊蹲在地上一手用管钳固定油管,另一只手用大活动扳手拧着螺丝,可管钳上的油管像泥鳅一样滑,他一用劲工具就滑落下来,连试了几次都是如此。
  寒风凛冽,项俊额头上的汗珠却不停滚落。等侯加油的顾客不耐烦了,七嘴八舌嚷开了:“搞么名堂,过个年加油都加不了!” “搞快点,怎么还没修好?你们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发牢骚的顾客不少,却没人伸手帮他扶一下地上的油枪。项俊有些委屈,心里一酸--
  这就是我们每天尽心尽力服务的“上帝”么?我的上帝啊!你可知为了大家过年能加油,我从腊月二十到现在一天没休息,更没时间回家看父母。当你们阖家团聚,其乐融融看着春晚时,为了第二天保障供应,我半夜还在值班卸油,卸完油已是凌晨一两点了,早上六点多又得投入新一轮战斗。当你们吃着丰盛的团年饭时,我们却只能泡面充饥抓紧吃两口,只有这样才能多加几台车,让大家可以早点回家!
  项俊的委屈不是没有道理的,这几天,他们站单机一天能加一万二千多升油。加油员们个个忙得筋疲力尽。正当他茫然无助时,一双粗糙有力的大手伸了过来,帮他按住了管钳和油管,项俊顺势用扳手拧了起来。
  由于这双大手的默契配合,项俊顺利地把油枪接好了。忙完后,他心里暖暖的,不禁为刚才的想法自责起来。恢复正常营业后,他才来得及仔细打量刚才伸出的“援手”,原来是一位路过加油站的六旬老人。
  项俊向老人连声称谢,却看见老人不停比划着手语。他这才明白,老人是一位聋哑人。看着善良的老人,项俊的心里拂过一阵温柔的春风,他的眼睛湿润起来。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