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要闻

中石化湖北石油"春联大赛"落幕 加油员多才多艺

发布时间:2018-03-15 08:33: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涂婷婷)包饺子贴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贴一副春联在门上,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春节便拉开了大幕。2018年春节前夕,中石化湖北石油内部发起"为美好生活加油"春联大赛,以全新的形式为美好生活加油。3月14日,来自高校、媒体的活动评委,仔细斟酌推敲、优中选优,现场以无计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本次活动奖项。
  据悉,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主题的春联征集2月1日正式启动,2月15日结束(大年三十),共收到来自湖北石油系统内100多位楹联才子的投稿作品逾百幅。"较短时间之内,创作出数量如此之多、质量上乘的楹联作品,远远超出了预期。"评委会表示,"这表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和楹联文化的广泛群众基础。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中石化湖北石油'藏龙卧虎',加油员们多才多艺,提得起油枪,拿得好毛笔"。
  
获奖作品展示:

 


"为美好生活加油"春联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为万安计
石化众人群英荟萃,平安二字彪炳千秋!
美益求美
三美五好瑶想琼思,五讲四有显明神通!
好天良夜
日出夜作自强不息,秋实春华比学赶超!
生财有道
油枪一把忠义磊落,丹心一寸源远流长!
活色生香
硒城林间烟岚云岫,石化头顶艳阳高照!
家道小康
双万油站梅开二度,家业兴盛利在后世!
油然而生
谋事一方思齐俊杰,滴水之恩感佩心间!

"为美好生活加油"藏头春联,7幅对联每一横批第一个字组成"为美好生活加油";7幅对联内容包含了站内16名员工姓名中的名,且概括了加油站的相关工作内容。(恩施七里高速出口站   李磊)


二等奖(2名)

 

上联:晓日腾云,石化服务恰似卓玛泉中水
下联:暖冬送风,油站红火如同赖茅瓶上花
横批:为新时代喝彩 (恩施分公司  唐晟轩)

 

上联:看东奔西走南来北往华灯初上欣愿万家团圆中国梦里有我坚守:
下联:任春雨夏日秋霜冬雪青葱渐逝不改一张笑脸幸福路上为您加油。
横批:不忘初心(武汉分公司江汉片区  赵杰)

 

三等奖(3名)

 

上联:车流滚滚盈丰收喜悦
下联:汽笛声声演盛世欢歌
横批:为美好生活加油(咸宁通城加油站  余红艳)

 

上联:小小油枪給东西南北四面宾客加油助威!
下联:甜甜笑靥为春夏秋冬八方景色添姿加彩!
横批:为美好生活加油(荆州石首公司 汪洋 )

 

上联:一把油枪输能量
下联:三尺岛上写人生
横批:为美好生活加油(孝感大悟公司  欧阳瑛辉)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