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质量月对话一滴油 三问“黄梅石化”

发布时间:2017-09-25 17:55:18来源:湖北日报网

  对话一滴油,共圆蓝天梦。在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期间,大型时政类电视对话节目《“质”存高远—— 与一滴油的对话》,将于9月26日登陆武汉电视台,“黄梅石化”曾经疯狂的行径再次受到记者和专家学者的抨击。

  作为全国质量月中的重头戏,武汉电视台专门制作了一期有关质量月的对话节目《“质”存高远  与一滴油的对话》,就成品油市场秩序进行对话。节目共分5大板块,分别是“一滴油的长征”、“一滴油的警示”、“一滴油的投诉”、“一滴油的互动”和“一滴油的宣言”。在“一滴油的警示”中,播放了由武汉电视台专门制作的专题片“疯狂的‘黄梅石化’”,讲述了“黄梅石化”大肆违规销售劣质柴油,污染空气的疯狂行为。

  据权威部门检测,“黄梅石化”销售的劣质柴油仅硫含量一块就超标了55倍,按照记者暗访回来的“黄梅石化”销售数据推算,“黄梅石化”一年销售的劣质柴油燃烧过后,将向空气中排放34.5吨硫,而如果按照国家规定销售“国五”标准车用柴油,仅只向空气中排放0.575吨。在全民打响呼吸保卫战的今天,“黄梅石化”的疯狂行为人人喊打,《起底“黄梅石化”》报道推出当天,黄梅商务局、安监局的两辆执法车就开进了“黄梅石化”,“黄梅石化”就此关门。然而,关门不能关闭真相,在节目现场,主持人和大学教授就“黄梅石化”事件连发三问:一家小镇加油站为何胆敢如此“疯狂”? 地方政府监管何在?消费者该如何履行公民责任?

  据了解,《起底“黄梅石化”》在湖北日报网、楚天金报和腾讯大楚推出后,迅速在全省掀起了整治成品油市场的热潮,全省各地市州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成品油市场得到了有力的净化。

  节目现场,中石化湖北石油负责人还当场宣读了一滴油的宣言“责任到此,请勿推辞”,对社会庄重承诺,质量永远领先一步,全力做好质量示范提升工程。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