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空气检测知识科普

如何判断室内空气被污染程度?这些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发布时间:2017-11-30 14:57: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恶劣的室内空气污染不但给人们健康造成损害,还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我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所导致的经济损失逾百亿美元。因此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不容忽视。那么我们该如何凭感觉判断室内空气被污染的程度呢?

  1、嗅觉

  如果在门窗紧闭的室内嗅闻到异味,就可直接判定室内有污染物;异味越重,甚至有呛鼻的感觉,说明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较多。

  2、眼睛

  眼睛是否有刺激感。当进人门窗紧闭的室内,眼睛有引起流泪的刺激感时,说明室内有污染;对眼睛的刺激越厉害,甚至有灼辣感,说明室内空气污染越重。

  3、嗓子

  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觉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

  4、小孩

  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新装修的房子孩子不愿回家

  5、动物或植物

  可以在关闭门窗的室内放置一盆养有小金鱼的淸水,或放置一只关有小鸟的鸟笼,也可以放置一两盆较为娇嫩的花草。如果-两周内这些动物或植物都活得很好,则说明室内没有污染或污染较轻;如果出现金鱼泛肚、小鸟萎靡不振或花草凋零等现象,则说明室内污染物较多。

  当然,以上这些方法,都只能提供初步判断。想要得出准确结果,还是得找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比如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就具有空气检测的正规资质和专业仪器。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