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红三大桥老桥拆除重建

发布时间:2017-08-02 11:13: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消息 (通讯员 王智 张俊) 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仙桃至赤壁公路洪湖段改建工程红三大桥老桥开始实施拆除,截止发稿时,绝大部份桥面已拆除,桥拱拆除正稳步推进。 

红三大桥(老桥)始建于1974年,全长124米,桥宽10米,为3跨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2016年初发现安全隐患后,经湖北省公路工程咨询监理中心鉴定为4类危桥,洪湖市公路管理局立即着手大桥重建工作。重建方案为首先新建红三大桥的右幅,再在拆除老桥的基础上,新建红三大桥的左幅。重建后的红三大桥,长251米、宽22米,为双向4车道箱式梁桥,设计时速60 公里,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今年元月23日,红三大桥重建项目右幅桥梁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开放交通。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