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我市举办“周末课堂”专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发布时间:2017-08-02 11:23: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范露 危经龙) 7月29日,我市举办“周末课堂”学习活动,邀请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规划科技处处长徐克作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市长沈先武主持本次周末课堂。 

   

  课堂上,徐克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构建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为题,围绕“安全生产”这一时代主题,结合大量的事故案例,从国内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当前国内安全生产形势面临的新时代、新特点、新形势,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方法,各级领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内容、途径以及失职追责,加强风险管控的意义等,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彩讲座。 

  沈先武指出,本次安全生产知识讲座集专业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的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沈先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危化运输、压力容器、易燃易爆品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现在正值洪湖旅游旺季,水上安全管控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涉安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认真落实抓好煤气管道、易燃易爆等安全生产的大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小工厂、小企业的隐患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沈先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认识,提高敏锐性、敏感性,时时处处要看到问题,在隐患排查工作中做到不留死角;要突出抓落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立行立改、重拳出击把隐患一个个整改到位,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抓机制,变少数人抓为多数人来抓,变外行抓为内行抓,变被动抓为主动抓,切实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格局。 

  

              副市长夏玉强参加周末课堂学习活动。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