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网媒记者走进洪湖 且看“一绿一红一金”如何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2 17:07:53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14日电(梅雯倩 何品品 杨斌庆)13日,来自全国40家网络媒体记者等一行来到本次媒体行最后一站——洪湖市。 

  据悉,723日,洪湖在市委八次三届全会上通过了加快建设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决议,按照“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思路,对全域旅游提出了“一绿一红一金”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三个洪湖”: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  

   

  洪湖夜景。何品品 摄  

  红色洪湖是全域旅游的支撑。洪湖市坚持围绕红色资源优势,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保护20世纪以来大量革命旧址,打造湘鄂西革命旧址群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发挥《洪湖赤卫队》品牌效应,推动《洪湖赤卫队》水上实景及室内演出项目,将该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红色旅游基地。  

  建设绿色洪湖,即践行文化生态。近年来,洪湖市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融合。“文化旅游”成为了该市生态旅游的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放荷灯·赏洪湖”十万人祈福游园会、“洪湖夏夜星光”帐篷节、“我的知青岁月”洪湖大联欢、“动感声波”汽车音乐节等特色活动,使各项产业联动,以生态为基础,拉动全域经济发展。  

  建设金色洪湖以来,洪湖市以突出红色故园、生态湿地、温泉养生、渔家文化四大特色,并深入推进“平安洪湖”建设,全面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全域旅游战略整体打包建设旅游资源,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景区与骨干交通路网相连,整合区域资源,促进各产业间互联互通,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红色洪湖为主体,绿色洪湖为基础,金色洪湖为指导的“洪色”文化名片。  

(作者:  编辑: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