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湖北洪湖整合区域资源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8-22 17:20:1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莲花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璐瑶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5日讯(记者王璐瑶)  8月13日,来自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人来到了曾孕育了无数革命传奇与光荣壮举的热土——洪湖市。望不尽的接天荷叶,唱不完的红色赞歌,是洪湖给大家的最直观印象。

  洪湖市素有“百湖之市”、“水乡泽国”、“江汉明珠”之称,这里植被茂密,碧波荡漾,是荆州市的旅游重镇。

  近年来,洪湖将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洪湖旅游在新的形势下,不拘一格,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打造了一张荆州旅游的“新名片”。

    绿色洪湖,打造旅游基础 

  生态环境是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为推动全域旅游建设,洪湖市确立了“绿色洪湖”的建设目标。

  近年来,洪湖市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融合,在打造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乌林温泉等自然景观的同时,发掘乌林三国古战场遗址,建设陈友谅故居,打造洪湖生态文化圈,让自然景观有内涵,人文景观不单调。

  红色洪湖,创造旅游品牌 

  “红色洪湖”是洪湖市发展全域旅游的支撑。洪湖市坚持围绕红色资源优势,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保护20世纪以来大量革命旧址,打造湘鄂西革命旧址群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发挥《洪湖赤卫队》品牌效应,推动《洪湖赤卫队》水上实景及室内演出项目,打出一套红色旅游“组合拳”,依托区位优势,将该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红色旅游基地。

   金色洪湖,整合旅游资源 

  在全域旅游中,洪湖突出生态环保、发展文化旅游、整合全域旅游资源,通过区位优势吸引投资,使之成为资本聚集地。

  自提出建设金色洪湖以来,洪湖市以突出“红色故园、生态湿地、温泉养生、渔家文化”四大特色,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洪湖”建设。

  洪湖市通过全域旅游拉动投资增长,利用增长的投资发展全域旅游,形成良性循环。洪湖发展全域旅游,通过构建洪湖差异化旅游产业,提升了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使旅游业成为洪湖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作者:  编辑: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