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一曲洪湖水唱遍天下知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洪湖美景

发布时间:2017-08-22 17:25:05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刘娟报道:“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一曲洪湖水响遍了大江南北,8月13日,以“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了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是依托烟波浩渺的百里洪湖而建成的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导游介绍,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湖北荆州洪湖瞿家湾镇。风景区陆路四通八达,距宜黄高速公路58公里,东接武汉,距武汉市170公里,西挽荆州。该景区是以洪湖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为依托的风景区,具有古(明清文化)、老(革命老区)、水(水乡特色)、新(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区)等特点,属于湖泊型自然风景区。

  据悉,洪湖岸边的瞿家湾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洪湖革命根据地,这里至今仍完好的保留着39处革命旧址遗迹,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革命旧址群。

  来自中国经济网的记者王璐瑶表示:“景区很美,很漂亮,景色怡人。印象比较深的是洪湖的实景演出,身临其境,瞬间将自己拉回到那个年代,感受到当年的那种革命精神。”

  重庆华龙网的记者邵煜晟游览景区时,感慨道:“洪湖真是鱼米之乡,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对赏荷花和观看野鸭放飞印象比较深,很有趣味。”

(作者:  编辑: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