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资料

洪湖: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驱 《洪湖赤卫队》唱得天下知

发布时间:2017-08-22 17:29: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记者 拾冠之)8月13日,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大V、当红主播们走进洪湖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重温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并在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观看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追忆了革命先烈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

   

   

  瞿家湾内展示的雕塑和陈列品处处充满年代味道。 

  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来到江汉平原腹地洪湖地区,带领当地军民以瞿家湾为中心,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虽经500余年沧桑,至今瞿家湾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址共有39处,这既体现了国内革命战争的重要意义,也赋予了洪湖英雄之城、胜利之都的历史文化内涵。

   

  贺龙住室 

  洪湖是我国第七大天然淡水湖泊,以优美的湿地风光、富饶的鱼米之乡和红色革命根据地闻名于世。随着一句“狂风吹不落太阳,暴雨冲不跨山岗”慷慨亮相,一首“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么是家乡呀……”电影《洪湖赤卫队》的主题歌响起,一部新编的洪湖赤卫队跟随红军闹革命的实景剧《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在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荷花畔中心上演。

   

   

  实景剧《这一仗打的真漂亮》 

  通过观看,媒体团对根据地历史、对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

(作者:  编辑: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