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上榜人物

田仲生

发布时间:2018-01-14 14:03:26来源:荆楚网
  田仲生,男,70岁,群众,孝感市孝南区广场街园林社区居民。
  田仲生的母亲黎明珍老人现年116岁,是孝感目前最高寿的老人,生幼10个孩子,仅两儿一女健在。1947年出生的田仲生,是老二,为了父母,田仲生放弃了很多,这一辈子从未与父母分离过。
  1961年,因家庭贫困,14岁的田仲生主动让哥哥继续读书自己休学挣钱。1966年,19岁的田仲生瞒着父母报名参军,临行前数日,看着鬓发斑白老泪纵横的父母,孝顺的田仲生终放心不下,放弃了当兵的梦想。
  1970年,父母亲双双下放,已是棉线厂工人的田仲生夜不能寐,主动提出随父母一起下乡务农。这一下乡,就是十年,期间八旬父亲去世。回城后,田仲生在孝感临街的房子已成为商铺的集中区,不时有人重金求租田仲生的房子,但都被他一一回绝,原因只是因为一楼的房子母亲住着方便,可以常出门走动,晒晒太阳。2012年6月,老人起夜不小心摔伤了,病得历害。喂饭、擦洗、伺候大小便,田仲生索性晚上和母亲睡一张床。大伙都说老人过不了这关,活了这大岁数,也是该走的时候了。可田仲生不放弃,银耳红枣山药、莲子红薯小米,换着方熬给母亲吃,田仲生最终将母亲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母亲捡回了命,但生活从此不能自理。但一辈子敦厚的田仲生却“狠下心”让母亲自己做二件事:自己吃饭,为的是让母亲动动手臂;大小便必连抱带搀扶下床,为的是让母亲活动腿脚。只要不是天寒,每天必搀扶母亲在家走上10几步。
  近4年来,无论冬夏,田仲生每宿必定时起来二次,察看母亲,或送杯水,或帮母亲大小便。为照顾母亲,田仲生一生没出过远门,最近8年,更没走出5公里范围,时间也必控制在2小时内。
  田仲生的孝行感动了身边无数人,2017年被评选为孝感市第九届“十大孝子”特别奖。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