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上榜人物

王芳

发布时间:2018-01-14 14:19:35来源:荆楚网
  她是一名特教教师,15年如一日陪伴着残疾孩子们;她是一名资深志愿者,8年如一日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累计志愿服务工时2550工时;她秉承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潜城大爱,传递着人间真情。
与残童的陪伴是最简单的快乐
  1998年,她投身特教杏坛,与残疾孩子们一呆就是15个春秋。活跃的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跟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教聋哑孩子们跳舞、教智障孩子们唱歌,用纯真的情感诠释着对残疾孩子最纯洁的关爱。每年助残日,她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联系,呼吁百余名爱心人士与残疾孩子结成帮扶对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家人般的关爱。
每次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2008年她加入潜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先后担任宣传部长和常务副队长,此后她的每一个双休几乎都行走在志愿服务路上,至今累计志愿服务工时2550小时。
  红马甲的呼与鼓。穿上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旗高高飘扬在潜城大街小巷。她利用双休时间坚持带头献血,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温馨回访、“夕阳红关爱老人”、“绿色环保”、“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每年9月,她都会走进大学校园,在江汉职业艺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新生培训讲座”,呼吁更多大学生走进志愿服务行列,用真情为志愿服务呼与鼓,在公益活动中留下了一串串生动影子。
  灾难前的情与爱。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2009年长江大学落水英雄,再到2013年雅安地震……每一次灾难面前,她都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慈善义演等社会公益活动,参加“雅安三年助学活动”,主持“在一起”、“汶川加油”、“长江落水英雄追思会”、“世界献血者日”、“农村爱心献血婚礼”等多项公益演出18场。策划活动、排练节目,灾难面前留下她忙碌而坚定的笑容。
教育志愿服务行走在路上
  2015年,潜江市教育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她担任秘书长。不到一年的时间,教育志愿者服务大队已经拥有教师、家长、学生志愿者3532人,开展涉及“文明劝导、绿色环保、爱心驿站、心理疏导”等10个领域的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52次。其中她发起的为病毒性脑炎学生街头募捐活动,募集救助善款3万余元;她策划的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关爱陪伴梦想”——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被列为优秀项目,先后组织开展“爱心见面会”、“春节走访”、“在校陪伴”、“集体生日会”等活动,让125名孩子们找到了新家……在她的倡导下,每一位教师、学生志愿者都成为社会精神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使我市教育志愿服务形成了活动常态化、项目品牌化的新格局。
  孜孜不倦地努力,一腔热情得追求,王芳满含着一颗“爱”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她先后被市教育局评为“十佳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获得全国“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2013年被评为潜江市“十大公益人物”之一,2015年度被中华骨髓库授予“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