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荆州博物馆开展国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07 15:19:46来源:湖北日报网

  7月5日上午,荆州博物馆邀请了荆州市青少年宫国学堂主陈雨田博士做了题为《国学有大美——之经典家教智慧》专题讲座,我馆党委书记杨平主持,宣教部、考古所、保管部、办公室等业务部门职工以及小小志愿者们听取了讲座。

  陈雨田博士从介绍“国学是什么”开始讲座内容,然后从国学经典著作《论语》、《孟子》、《荀子》、《道德经》、《墨子》中的提炼出家教智慧,并从《诫伯禽书·周公》、《诫子书·诸葛亮》、《颜氏家训》、《钱氏家训》等经典中传授家训智慧,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

  荆州博物馆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职工的业务知识及综合素质的培训,坚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以此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效果显著。

   

  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平主持讲座

   

  荆州市青少年宫三修国学堂堂主陈雨田博士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