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省政协调研荆州非遗保护与传承 助力生产性保护

发布时间:2017-08-07 15:24:34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率调研组到荆州,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

  田玉科一行来到荆州创业学校荆楚非遗传承基地,实地察看楚绣、葫芦烙画等非遗项目展示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在培养非遗保护与传承人才、互联网+非遗产品等方面探索出的新模式和新经验。

  田玉科对我市推进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荆州文化底蕴深厚,非遗资源丰富,构成了种类齐全、项目众多的非遗资源体系。多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传承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保护体系,形成了动态保护、活态传承的“荆州模式”。荆州非遗项目多次代表湖北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为提升荆楚文化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政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平台作用,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助力荆州深入开展非遗生产性保护,进而提升荆楚非遗品牌影响力。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说,荆州依托荆楚非遗传承基地,积极探索非遗生产性保护,形成了“学校+基地+公司”的创新模式,实现了非遗传承和现代生活的有机融合。荆州市政协将继续高度关注,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推进我市非遗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文化发展优势。

  副市长黄庭松汇报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