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石首市天鹅洲长江故道区湿地申报国际重要湿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7 15:34:00来源:湖北日报网
   
 

   6月27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处长方艳、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茂松、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长江项目主任雷刚博士一行莅临我市考察评估天鹅洲长江故道区湿地申报国际重要湿地工作。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天鹅洲长江故道湿地,就保护区项目建设、资源保护、科研监测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听取石首市政府和天鹅洲湿地保护区管委会负责人工作汇报。

  在评估汇报会上,专家组对天鹅洲长江故道区湿地的区位重要性给予高度肯定,对石首市委市政府牺牲地方经济,开展湿地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天鹅洲长江故道区湿地作为长江流域的重要湿地,对维护生物多样性、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对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俞亮陪同考察评估。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