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游古城墙赏荆州美景 网媒记者体味不一样的古城风情

发布时间:2017-08-09 17:29:21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国江西网荆州讯 记者邬强、邓强报道:6月17日上午,荆州关公园开园仪式结束后,“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2016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采风团一行参观游览了荆州古城墙。

  走出关公义园,媒体记者们沿着仲宣桥走上荆州古城墙,一览荆州美景。网媒记者纷纷驻足欣赏美景地江景,并用相机记录眼前的景色。来自信网的许瑶轻快地说道,“我第一次来荆州,对荆州的而印象还是停留在中学时期《隆中对》的介绍,对此感触颇深,今日能够深临其境,感觉非常好,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荆州体会当地的风土民情。”

  据悉,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保存较完好的荆州古城墙,城内东西直径3.75公里,南北直径1.2公里,面积4.5平方公里,城墙周长10.5公里,高8.83米,共六座城门,每座城门上均建有城楼。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曾是楚国的官船码头和渚宫,后成为江陵县治所,出现了最初城廓。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