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记者直击

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17-08-10 11:11:01来源:湖北日报网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荆州 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     本报讯(记者 )8月9日下午,全国40余家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大V、美女主播齐聚湖北荆州,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共同探访荆州实践、荆州作为、荆州经验,将荆州文化旅游品牌推向全国。

 

  当天傍晚举行的“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向记者们介绍,荆州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既有三国文化遗产古城墙,也有楚文化发祥地纪南城,两大文化交相辉映。近年来,荆州经济转型,深耕“文化”强旅游,古荆州终于迎来了文化旅游发展的全新态势,关公义园、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熊家冢、楚王宫等成为一个又一个独具特色的标志性文化符号。     随后几天时间里,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将实地走访荆州、松滋、石首、洪湖等市县,观看大型实景演艺剧《刘备招亲》,探访荆州关公义园、东门古城墙、荆州博物馆、楚乐宫、楚王车马阵、李家河生态岛、桃花三菱湖湿地公园、易龙湾民俗文化村、洪湖悦兮半岛风景区,参观团山寺绿色发展试验区、卸甲坪美丽乡村建设等,实地感受古荆州在工业乏力背景下经济转型,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变成为新动力,一改往年“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尴尬,再次焕发生机。     湖北日报网常务副总编辑陈书华表示,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的到来,将发挥主流媒体自身优势,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推动各方力量向荆州聚合,实现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吴朝安和陈书华向“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记者团代表授旗。

 

  弘扬荆楚文化 打造文化旅游 全国40家知名网媒聚焦《刘备招亲》9日晚8点,大型水上实景剧——《刘备招亲》在荆州护城河九龙湾畔震撼开演,全国40家知名网媒、数百名游客和当地市民共同观看演出。

 

  水上大型实景演艺剧目《刘备招亲》主要讲述了刘备在迎娶孙尚香的过程中,婚船遭遇东吴水军偷袭,经过激烈打斗,最终战胜东吴水军,婚船再次杨帆,载着一对佳人前往荆州,上岸举行盛大婚礼的故事。

 

  演出在悠扬的笛声和曼妙的舞姿中徐徐拉开帷幕,楚女袖若流水清泓,裙如荧光飞舞,纤腰灵动,顾盼生姿,赢得在场观众一阵喝彩。随着剧情的展开,跌宕的水战、盛大的婚礼一一呈现,配合色彩变幻的河面、浪漫唯美的楚汉宫廷乐舞,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在表演中,通过 “三炷香”、楚汉舞女、傩面、丝绸水袖,巫风、三道弯楚舞、漆器、丝绸等意象,展现出了浓郁的楚风汉韵。此外,大家还看到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独具荆州特色的民间彩灯舞蹈“五虾闹鲇”。整个观剧过程,观众仿佛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三国时代,自己成为迎亲队伍中的一员,亲临一场千年前的盛大、华美的婚礼。《刘备招亲》是我市打造文化旅游推出的一台大型实景剧。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对于荆州历史,我市坚持保护为主、保用结合的思路,活用历史资源,通过实景剧演出等形式,打响荆州文化名片,把荆州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首选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