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记者直击

全国网络媒体参观韩美林大师收官之作 感叹:太震撼

发布时间:2017-08-10 15:36:03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说到荆州就不得不提起三国旧事,不得不说到镇守荆州十年、被称为荆州首任“市长”的关羽。8月10日上午,“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首站来到荆州关公义园,感受源远流长的三国文化、关公文化。

 

  此次活动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湖北日报网主办,共有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等全国40余家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大V参加。

 

  作为此行的首站,荆州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占地228亩,总投资15亿元,以“义”字为主题,用多种方式生动展现了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景区配套布局完整,游客休闲、旅游设施完备,可满足全球华人举办各种仪式、各种规模的寻根朝圣和纪念活动需求,目前已成为全球华人华侨朝拜关公的中心。

 

  关公义园景区内的关公圣像,由世界和平艺术家、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设计,圣像总高58米,耗铜1200余吨,外贴4000多片青铜片,是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基座犹如一艘巨大的战船,关公圣像巍然屹立,手握大刀,劈波斩浪,叱咤风云,神圣非凡,是景区的核心景观。

 

  “比起以前看过的南海观音像,荆州的关公圣像视觉冲击感更强,是一个奇迹”,陕西西部网记者王迪说,关公圣像像一幅巨型水墨画,很好地展现了关公的气质。关公义园的主题设计得很好,把关公的历史以及故事传说进行融合,通过雕像、壁画等不同形式展现出来,令人印象深刻。

  “关公圣像真令人震撼”,在关公义园内,各位媒体代表、网络大V纷纷感叹,大家忙着拍照留念、采访、直播,力争向外界展现一个“完完整整”的关公。

 

  说起荆州,王迪表示,这座城市给人带来的历史厚重感非常强烈,一进入荆州,就感觉很放松,非常宜居,一种鱼米之乡的感觉跃然脑海,对后面的行程也充满了期待。他将利用自己的平台,将此次荆州之行的所见所闻展示出来,向外界宣传推介荆州。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