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记者直击

梦回三国 品味荆州

发布时间:2017-08-11 11:4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李理)群雄逐鹿,梦回三国。8月10日,“行走楚国故都 乐享文化旅游”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活动走进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40多名记者和网络大V们拜关公,登古城,赏文物,体验一段历史穿越之旅,感受源远流长的三国文化、关公文化。

  关公义园

  在关公义园,58米高的关公铜像巍然挺立。作为此次穿越之旅的首站、荆州历史文化新地标--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关公青铜雕像让所有来参观的记者朋友们都深深震撼。

  “关公义园算是城市雕塑史上的奇迹了!” 陕西西部网记者王迪不禁感叹。

  荆州古城墙

  游览荆州古城墙,宋代砖墙,五代砖墙,两晋、三国时期的土城垣,历代遗迹证实,荆州城墙是中国现存延续时间最长、跨越朝代最多、由土城演变为砖城的唯一古城墙,其构筑形制独特、保存最为完整,因此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

  中国青年网记者何品品表示,荆州不仅尊重历史,也注重挖掘历史,将文化和历史很好的融合,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荆州博物馆

  美轮美奂的丝绸、巧夺天工的的漆器、古朴厚重的青铜……荆州博物馆珍贵的馆藏文物,安静地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作为全国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的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国家4A级景区。馆藏文物达13万多件,仅国家一级文物就有590多件。这里有世界上最早的根雕、世界上最早的黄金货币、世界上最早的连发手枪、世界上最早的商业通关文书等,享誉“世界之最”的文物就有200多件,彰显了荆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楚王车马阵

  当天的活动,记者和大V们还游览了楚王车马阵景区,体验了荆州非遗文化传承工艺项目。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