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空气检测小常识

如何选择正规的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2017-12-10 16:22:07来源:湖北日报网

  认识到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重要性,业主们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市面上有很多可以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机构,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目前,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国家级、市级机构可提供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市民可到国家质检局等网站进行了解。而在选择其它类型的检测机构时则要注意以下几点:

  检测机构是否通过了省级以上计量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即出具的检测报告是否有 “CMA”标志。

  检测人员要持证上岗。消费者可查看检测人员是否有国家劳动部门和质量监督部门颁发的室内环境检测职业资格证书。

  检测仪器以及方法。专业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会将抽取的样本带回实验室,经过实验得出结果。一般情况下会在三个工作日以内给出报告。若一些检测机构承诺可以当场出结果,那么很有可能不是正规的检测机构。

  要详细了解检测采用的标准。目前国家出台的室内空气质量检验标准主要有两个:《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和《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其中《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是对室内空气中的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和放射性指标进行全面控制,检测的是人们在正常活动情况下的室内环境质量,需在居室封闭12小时后进行检测,是家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推荐标准。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