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儿童新闻报道

“你选我检”活动路线确定 50万网友参与并关注

发布时间:2017-08-01 13:33: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冬)7月31日,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湖北日报网发起儿童及婴幼儿服饰“你选我检”活动检验路线投票阶段已截止。其中,武汉购样线路(中商广场、新世界百货汉阳店、汉商武展购物中心)和荆州购样线路(湖北福尔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湖北婴花坊婴童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宇桐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思琪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红杰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棒仔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文漪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分别获投票第一。下一步,湖北日报网将组织由网友组成的“市民团”,走进商场、工厂现场点选商品,亲身参与购样过程,跟专家交流互动,了解如何辨别童装的质量问题。

  活动自21日启动以来,湖北日报网专题和东湖社区的关注及参与人数达到了508369,有1500余名网友参与了活动的跟帖和报名。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称,部分不诚信商家通过不法手段牟取利益,损害了消费者权益,让孩子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此次邀请市民“点单”检查、亲身参与购样和检定过程,是希望让市民了解纤检部门监管过程,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识童装的质量;同时也呼吁通过“社会共治”来倒逼企业和商家的加强质量意识。

  据悉,此次网友购买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检验结果将于8月底至9月初进行公布,网友可登陆湖北日报网和湖北质量网活动专题进行查看。

(作者:  编辑: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