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童装选购小常识

儿童服装防掉色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7-08-18 11:02:53来源:湖北日报网
  1、盐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盐

  适合应对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在掉色了。

  2、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先按照常规方法漂洗干净衣服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即可。这种方法同时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适合红色或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衣服一会即可,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

  4、反晾法。

  这个方法最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衣服尤为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 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以上方法只能对成品服装作简单的防褪色处理,服装是否易退褪色,关键还是由所使用的染料种类和生产工艺所决定。

(作者:  编辑: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