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童装选购小常识

如何清洗儿童衣物

发布时间:2017-08-18 11:04:14来源:湖北日报网
  1、衣物单独清洗。

  大人、孩子衣服要分开洗。由于大人经常做一些活动,可能会出汗。衣物上不可避免的产生各种细菌,如果不分开洗,衣服上的细菌会传染到儿童衣服上,大人可以抵抗这些细菌,可是孩子皮肤表层抵抗力弱,就会引发儿童的皮肤问题,所以建议父母要将孩子的衣物与大人分开洗。

  2、内衣外衣分开洗。

  内衣是与新生儿的皮肤直接接触的,外套则穿在外面,与外面的世界接触,在日常生活中,不洁物很容易"移植"到儿童的外套上。因此,儿童的内衣要比外套要相对清洁的多,所以,内外衣最好分开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3、专用洗衣液。

  家用洗衣粉碱性太大,不适于用来清洗儿童的衣物。而且,这些洗衣粉容易残留化学物质,对儿童的皮肤而言,刺激性太大,容易致皮肤瘙痒,因此儿童衣物的清洗最好使用儿童专用洗衣液。

(作者:  编辑: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