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动态

旅游厕所文明漫画及旅游厕所文明口号获奖作品展上线

发布时间:2017-11-17 16:58:16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 小厕所彰显大文明,11月19日是世界第五个“世界厕所日”,为营造厕所文明氛围,积极动员社会关注厕所文明,积极参与厕所革命,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旅游厕所文化,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湖北省旅游委于今日正式发布旅游厕所文明漫画及旅游厕所文明口号获奖作品专题展。
  据悉,2017 年 9 月 18 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了《关于开展旅游厕所文明漫画及旅游厕所文明口号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向全社会征集旅游厕所文明漫画及旅游厕所文明口号。本次活动湖北省旅游委共收到来自全国 22 个省市区的共 6500 多条文明口号和 75 幅文明漫画参赛作品。其中来自湖北的文明口号类参赛作品 2800 条、江苏 1250 条、湖南 500 条、河南 455条、广东 358 条、安徽 285 条、浙江 202 条、江西 128 条、北京 105 条、河北 92 条、上海 75 条、福建 65 条、天津 60条、山东 58 条、辽宁 50 条、吉林 6 条、陕西 2 条、山西 5条、四川 3 条、甘肃 2 条、重庆 1 条、云南 1 条;漫画类参赛作品我省 27 幅、广东 34 幅、河南 4 幅、安徽 5 幅、山东2 幅、山西 3 幅。
  11 月 9 日,湖北省旅游委组织相关专业院校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黄翔、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郭沙、湖北大学商学院旅游系副教授赵亮、武汉市江城泽源生态公司董事长江鹰、武汉市旅游局景区饭店处处长徐忠盛)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口号类和漫画类获奖作品一等奖各 1 名,二等奖各 3名,三等奖各 5 名,优秀奖各 10 名。
  为扩大厕所文明的社会传播和影响力,本次湖北省旅游委积极联络湖北各大媒体,进行专题投放巡展,希望通过来自社会的旅游厕所文明作品,引起社会的关注与参与,引导湖北旅游文明发展。

(作者:  编辑:蒋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