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京珠文化

京珠管理处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卓越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14 18:26:00来源:湖北日报网

  11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表彰了荣获“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京珠管理处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卓越单位”称号,处长王凡昌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核心价值观践行奖”荣誉称号。此前,京珠管理处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称号,3人次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核心价值观践行奖”称号。

  通车以来,湖北京珠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持之以恒将“微笑京珠 情满荆楚”的文化理念融入运营管理的具体实践,传播到窗口、渗透到班组,大力实施“文化育人”和“文化兴路”的发展战略,文化阵地吸引人气,“两站一刊”成为员工关注的主流媒介,摄影、绘画、写作、文艺、体育等兴趣小组相继建立并彰显活力;活动品牌凝心聚力,三年一次“京珠之光”文艺汇演,两年一次书画摄影展,一年一次职工运动会,提振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典型效应日益显现,一年一度的“十佳标兵”、“微笑明星”评选机制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强大示范效应,湖北省劳模周晶、交通运输部劳模杨丽等一大批特点鲜明、个性明显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站所文化精彩纷呈,“武汉微笑圈、武汉西微笑360、阳光鄂北、蔡甸向日葵文化、凤凰文化、孝感‘笑、孝、效’文化”等一大批文化亮点竞相迸发,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的生动活泼景象。

  近年来,根据交通运输部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湖北京珠提出了建设“微笑京珠、情满荆楚”十大交通运输文化品牌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寻求精准定位,不断地自我完善与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京珠文化品牌的内涵,拓展外延,争当引领高速公路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打造成为湖北交通精细化管理的品牌、优质服务的品牌、先进文化的品牌,把湖北京珠建设为“湖北高路发展模式”示范基地,成为湖北交通走向全国、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