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爱在鄂南

“爱在鄂南”凝聚和谐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1-15 17:21:32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年在管理处领导的关怀指导下,鄂南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始终坚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管理理念和树立“爱在鄂南”的品牌文化,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以收费工作为中心,以文明服务为原则,以职工之家为主线,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不断探索站所品牌文化建设新方法、新思路,为推进站所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创建“小家”和谐氛围,增强职工幸福感

  鄂南工会以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己任,利用空余时间,通过讨论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了解员工家庭、工作状况,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借助“互联网+”创建“鄂南正能量”微信企业号和“我爱鄂南”微信号,每位职工在生日当天,企业号自动发送生日提醒,接受广大同事的生日祝福,同时,企业号开设了维修申请等栏目,员工只需填写基本信息就可以实现上门维修;完善食堂制度,工会干部牵头,成立食堂管委会,每周更新公布菜谱,定期召开食堂管委会例会和开展食堂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合理改善,不断提升伙食质量。

  二、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凝聚职工向心力

  把职工业余生活和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取消书吧、影吧、健身房等公共场所门锁设置,统一更换密码锁,对广大职工全天候开放,结合现有体育设施,新增桌上足球、体感互联网游戏机;在上班走廊创立“星光大道”,针对现有优秀职工,评选优秀典型、业务标兵、文艺达人等予以展示,感染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热情;开设鄂南“青春飞扬广播站”,每月一期,由收费一线员工担任播音主持,播报实时资讯、热点话题、生活常识等内容;创立“我爱鄂南”微信号,办公室每天发布朋友圈信息,内容包括温馨提示、风采展示、党建园地、营运管理等,起到了信息互通,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积极作用。

  三、深化劳动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鄂南所始终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加强学习培训,结合管理处“双争双创”技能比武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分配场地,设置点钞区、点卡区、车牌输入区、模拟收费区,积极号召广大职工参与技能比武擂台赛,设置记录榜,公布上墙,截止目前,开展技能比武决赛模拟比赛7次,擂台赛10次,已基本达到了全员参与;借助管理处设置“内训师”工作思路,管理所在收费一线公开选拔内部“内训师”,通过公开试讲、评委评分等环节择优录取内部“内训师”4名,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巡回授课。课题主要包括业务培训、打击逃费、文明服务、班组管理等,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综合能力的提升。截止目前,“内训师”巡回授课20余课时。

  四、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鄂南管理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事为根,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管理理念,2017年管理所陆续开展了“3。8幸福女性,情满京珠”、“5。4青春风扬展风采,凝心聚力促和谐”电子竞技、“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友谊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活动,目前管理所正在积极策划2017年秋季运动会;针对年龄差异、爱好广泛等特点,开设文体兴趣小组,主要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瑜伽、朗读等,鄂南工会合理分配场地,积极为兴趣小组提供后勤保障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了站所文化氛围,满足了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了职工身心健康,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

  在今后的工作中,鄂南所应当将品牌建设与优质服务、整体素质、科学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鄂南管理所建设成“民主、文明、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