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凤凰文化

收费站“汉字文化秀”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7-11-15 10:50: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都少,这首诗是孟浩然的《春晓》”……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京珠凤凰山管理所“汉字文化闹元宵”活动如火如荼。

  此次活动分别设立了猜灯谜、正话反说、成语大赛、诗词拼图等比拼环节,其中诗词拼图最受员工和小朋友喜爱,纷纷踊跃参与,争夺“诗王”。“好多诗都是以前学过听过的,平常记不起,现在拼一拼,读一读,又记起来了,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获得该轮赢家的小胡说。在台上选手们比拼的同时,观众们也纷纷相互交头接耳,讨论哪首诗是谁的大作,哪首诗讲述的是什么,现场仿佛成了一场“诗词鉴赏大会”。

  在每轮激烈的比拼环节后,各员工及家属带来的美妙歌舞秀和抽奖环节,更是活动中的点睛之笔,将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激发了员工们对传统汉字文化的兴趣,纷纷表示不仅通过这种生动的形式度过了欢乐的节日,更重温了很多平时不曾在意的中华汉字文化,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趣味成语接龙之《我的五个时期……》

诗词拼图比拼之《春》

小朋友版《正话反说》

巾帼女子班合唱《最炫民族风》

小家属陶笛演奏《神话》

趣味游戏之《报纸拔河》

  (文章来源:京珠凤凰山所 曾燕)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