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凤凰文化

京珠管理处: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5 10:51:51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1日至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京珠管理处凤凰山所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迅速掀起普通话宣传热潮。

  加强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收费站办公楼、收费广场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营造学习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促进员工养成在工作、生活中常说普通话的习惯。

  强化语言培训,促进服务升级。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普通话学习培训,除利用“微讲堂”的形式逐班进行普通话学习,纠正岗上文明用语发音外,还将“岗上文明用语”训练与 “京珠微笑操”相结合,纳入班前讲评重要环节中,同时严格要求收费人员岗上必须使用普通话唱收唱付,文明用语标准规范,杜绝服务忌语,并要求在遇到重大的节假日、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更要灵活使用文明服务用语,使手势服务、微笑服务、普通话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促进“微笑京珠”品牌形象进一步提质升级。

  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文化水平。以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积极组织员工广泛开展诵、写、讲活动,提升文化水平。一方面积极组织朗读活动,让员工们通过反复发声,远离方言,逐步做到语音清晰、语调标准、用语规范,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另一方面以“随手拍”的形式,倡议员工对站所范围内各类标识标牌、宣传栏、公文等用字情况进行排查,及时纠正不规范用字,促进全体员工正确、规范书写汉字,提升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