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凤凰文化

“凤凰文化”迸发“四朵金花”

发布时间:2017-11-15 10:54: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没有文化底蕴的高速公路,就没有灵性。京珠凤凰山管理所牢牢把握时代主旋律,高扬文化建设的旗帜,提炼出“厚德、进取、阳光、和谐”的站所理念,并以“凤凰讲台、凤凰体坛、凤凰文苑、凤凰艺苑”为依托平台,从价值导向、管理理念、才艺展示、主流个性等方面生动演绎凤凰文化的尝试与创新,着力围绕“出新意、受欢迎、有效果”等目标,让“高大上”与“接地气”的草根文化充分融合。

  凤凰讲坛---“讲”出自信

  凤凰山管理所以锻炼员工的口才、交流沟通能力,在员工中开展“人人争当讲师”的活动,讲解员们大显身手纷纷展现各自的“看家本领”,“人人都是内训师,个个皆能传帮带”已经成为京珠凤凰山的一道靓丽风景。

  凤凰体坛---“炼”出健康

  凤凰山管理所实行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坚持“每日一次自由活动,每周一次集中锻炼、每季一次体能测试,每年一次趣味运动会”的目标,让员工养成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员工从不同方面展示自我,提升员工自信和站所活力,培养员工团队协作精神。

  凤凰文苑---“写”出心声

  善学乐思,净化心灵。管理所制定了“每天读一份报纸、每周一次视频观看、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开展一次交流”四个一的学习制度,充分培养员工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鼓励员工学习、体验、观察生活、记录成长,同时激发全所员工的文化触觉,号召全所员工去搜寻身边最美丽的微笑,并自己通过采访、挖掘微笑背后的闪光点,将优秀的稿件投到各类报刊、网站。

  凤凰艺苑---“舞”出精彩

  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每一次的活动,都广泛宣传动员,尽量让每一名员工都参与进来,让每个人都能得到锻炼和展示。

  从“微电影”到“新春联欢会”,虽然道具并不精美、演员并不专业、服装并不华丽,但是却能让员工乐在其中,受益其中,也让“草根演员”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凤凰山管理所 曾燕)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