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和畅汉北

“党员手记”给思想“提纯”

发布时间:2017-11-09 09:14:43来源:湖北日报网

  “向一位患胆道闭锁急需肝移植的小女孩捐款50元,尽绵薄之力帮助她,希望她早日康复。”

  “宿舍楼旁施工,工作考虑不周全,安全措施未做好,导致一位同事一脚踩空而跌倒,所幸无大碍,以后工作一定要细致。”

  “《傅雷家书》展示了傅家的门风,再现自己的家教背景,不论在做人做事方面,都要做面忠实的镜子,也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这些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凡人善举,工作中的自我加压,自我反省,主动作为,了表心迹的“党员手记”,是武汉北党支部在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修其身,正其心,诚其意,朝夕惕厉,奋发有为。

  如何将“党员手记”内化为“一日三省吾身”,成为思想提纯的利器?武汉北党支部从发掘党员“善小”言行着手,将党员责任义务记实化、先进要求具体化,日常工作生活中一省对学习是否坚持;二省对工作是否用心;三省对“善小” 是否有实践。“善小”,常人可学、凡人能做;“善小”,贵在坚持、养成习惯。“党员手记”就是以党员“善小”行为,记录思想和工作上的所看、所思、所悟、所做、所感,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并将每个党员的“党员手记”利用每月的党课学习、组织生活等会议的平台“晒”出来,以得到广泛交流、学习、借鉴。发现党员典型事例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宣传推广,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给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大坝“加固增高”,确保思想的“千里之堤”不“决堤”、不“溢水”。

  (京珠武汉北所 柯晓燕)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