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和谐泉口

泉口管理所:突出重点 努力加强站所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0:22来源:湖北日报网

  围绕切实“加强站所文化建设”这一主题,泉口管理所积极探索,注重实践,扎扎实实谋划当前工作,努力加强站所文化建设,以班组建设为突破口和落脚点,确保文化建设落到实处,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首先是加强学习,注重方法,着力拓宽文化建设的渠道。一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习交流活动,让职工感受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激发职工学习热情。二是加强岗位交流,通过每季度对职工各人业绩的评比,采取“末位淘汰制”,在各岗位间进行交流再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技能比武、知识答题、体育比赛等活动载体,丰富职工学习平台,促进整体素质的提高。

  其次是强化服务,开拓创新,着力提升文化建设的水平。一是“微笑京珠”工作再深入,进一步修订了《微笑京珠考核细则》,量化指标,严格考核,从基本的文明用语和仪表仪态抓起,以制度、考核加以约束,形成“人人有动力,个个比服务”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工作规范服务、窗口用心服务、安全保畅服务、特色温情服务、质量跟踪服务”五项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深化“微笑京珠”内涵。

  再次是突出重点,精细管理,着力构建文化建设长效机制。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严格实施目标管理。征集意见,修改完善部分规章制度,详细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要求,每周进行督查,每月进行总结,每季进行评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提高执行力。二是完善收费管理机制,力求增收增效。修订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浮动绩效倾向于一线收费岗位,严格管理,加强对“绿色通道”等车辆的稽查力度,将堵漏增收业绩与个人收费绩效挂钩,激发职工工作热情。 三是成立书画、棋类、球类等兴趣小组,定期开展特色班组创建活动,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事业观,充实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感。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