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和谐泉口

京珠泉口所:“五零”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0:43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了进一步规范收费工作流程,提升收费服务效能,构建和谐收费秩序,京珠泉口管理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五零”服务实践活动,大幅度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凸显高速公路行业新形象。

  收费流程“零差错”。 立足“文明驿站”、“和谐之家”、“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服务品牌,加强收费岗位技能培训、学习和考核,开展技能竞赛、服务竞赛,从细节入手抓好操作流程规范,在实践中“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降低误操作率,提升收费服务质量,人人争当 “零差错” 收费能手。收费道口“零拥堵”。确保24小时一线人员齐备,高峰时段迅速安排人员开足道口,加强车道流量实时监控,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疏导、合理分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现场管理,维护正常的收费收费广场车辆秩序。行风廉政“零投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和监督监管,建立健全服务质量考评制度和行风监督机制,做到文明服务、规范收费、应收不漏、应免不收,实现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的有机融合,切实增强收费窗口公共服务能力,确保不发生因自身工作失误造成的来访投诉、媒体曝光。便民服务“零距离”。强调窗口微笑服务和礼仪手势规范,切实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问有答声;利用电子显示屏向司乘人员提供路况、气象、安全行车提示等信息,便民服务箱配置简易修车工具、应急外用药品,常年免费供司乘应人员的茶水等,尽可能为过往车辆提供“零距离”便民服务。安全保畅“零事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机制,建立健全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动态管理机制、持续改进机制、系统评价机制,完善防火、防盗、防抢设备和措施,积极加强与交警、路政、养护、气象、电台等相关单位的横向联系,建立安全保畅联动体系,积极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零事故”平安道口示范点。

  作者:石刚

  电话:027-83451054

  QQ:371058849

  地址:湖北省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泉口管理所

  邮编:430056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