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和谐泉口

京珠泉口所:开展“书香京珠、放飞梦想”活动 努力创建学习型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1:12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了提高一线职工的综合素质,京珠泉口所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提升学习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为目的,结合职工队伍实际情况,大力开展“书香京珠、放飞梦想”活动,全面创建学习型管理所。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建意义。

  高速公路管理所作为窗口行业直接与司乘人员接触,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代表了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通过开展“书香京珠、放飞梦想”活动,带领职工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在管理所普遍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危机意识,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制度,促使职工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二、建立组织机构,确立创建目标。

  创建学习型管理所是一项全面的工作,这项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开展好“书香京珠、放飞梦想”活动是非常关键的环节。为此,京珠泉口所成立了所长任组长,各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挂靠综合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组织、协调、部署创建工作,分析研究创建工作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三、抓好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

  管理所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统一全站职工对创建活动的认识,在全所范围内掀起“书香京珠、放飞梦想”活动,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这些积极理念引入管理所,渗入工作,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计划创建“青年书屋”,建立学习园地,积极为职工学习提供平台,营造氛围。

  四、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创建工作

  开展“学习日”活动。为推动活动开展,建立“学习日”制度,每周一集中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内容涉及收费政策制度、业务技能、业务知识、法律常识、健康知识、安全生产制度、时事政治等有关内容。 以“形成学习型管理所,促进职工全面发展”为目的,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内涵丰富、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鼓励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完善职工的文化知识结构,丰富文化知识内容,积极构建书香管理所,为职工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创建有序发展

  创建学习型管理所要在长效推进上求深化,就必须以制度来保障,以机制来引导。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的考试、考评、奖惩制度,通过考试、学习笔记、提问、演练等手段,考核结果与星级考评挂钩,督促职工积极学习,有力地促进创建工作的规范有序推进。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