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和谐泉口

泉口管理所:“三个起来”抓好抓实班组细胞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2:40来源:湖北日报网

  班组细胞建设是强化基层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夯实职工队伍安全稳定,全面推进管理所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9月份以来,根据管理处的相关要求,泉口管理所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三个起来”扎实推进班组细胞建设。

  一、抓好班组建设要“动起来”。

  “动起来”就是行动起来,真正地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班组建设活动,起到行之有效的作用,达到加强班组建设的目的。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会议等载体,宣传班组建设的必要性,了解班组建设的目的、意义。其次要用脑去思考,用心去做,对本班组与优秀的班组进行比较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符合实际的班组建设改进方案,将其用之于班组。活动不仅仅拘泥于培训学习和检查,可以“走出去、请进来”,让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去认识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性。再次,活动不走过场,循序渐进的抓好班组建设工作。最后要做到检查到位,不流于形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

  二、抓好班组建设要“学起来”。

  “学起来”就是要全方位、全面地学习业务知识和基础知识。我

  们要“学”,首先要对班组员工进行分析研究,看看员工哪方面差,需要什么,对症下药,采取相应的措施,从基础抓起,从班前讲评开始,到现场操作、交接班、班组记录、培训教育、制度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对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细节进行学习,使每一个人认识到自己工作职责、任务、作业规范及应遵守的规章制度,懂得作业操作技能、安全自我保护、班组管理。学习形式可多种多样,如现场说教、座谈会、事故案例分析、现身说法、演讲、竞赛、经验交流等等,真正起到学习的作用。

  三、抓好班组建设要“用起来”。

  “用起来”就是要将别人先进的班组管理经验结合实际,运用到本班组的建设工作中去。班组建设要从自我做起,提高认识,真抓实干,真正地去检查落实各项工作。首先我们要把先进班组的管理经验真正纳入到班组日常管理,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改进,不断创新,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班组管理方法,进行“评价—整改—再评价”的循环工作,实现班组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其次,建立班员参与的考评机制。将班组建设工作落实到班员身上,实行责任考核制,使班组建设事事有人管。此外,通过开展班组建设评比达标活动,寻找差距,解决问题,方法有效,措施得力,杜绝时松时紧的工作思路,真正建立班组建设达标长效机制。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