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叶文化

大悟党支部开展宣传报道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7-11-07 09:24:18来源:湖北日报网

  6月20日,大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宣传报道培训课,特邀请了管理处编辑部的精英们就新闻宣传工作与支部员工进行共同学习和交流,以提升基层通讯员和青年员工的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功底,扎实稳健地推进大悟党支部新闻宣传工作。此次为支部授课的是在宣传报道写作上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骨干,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培训会上,宣传骨干就新闻写作、信息写作要点技巧、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及拍摄技巧等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新闻选题,到搜集素材,到框架构思,从内部网站到外媒,再到如何投稿等几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管理处内部网站和几大交通主流媒体的用稿特点向员工们传授了投稿要领,鼓励员工多练笔、多与媒体编辑交流沟通,逐步提升新闻写作能力。随后,支部还精心为本次培训设置了实景采写活动,让宣传骨干手把手指导员工进行实际拍摄训练。

  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气氛生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得新技能。通过本次培训,员工们不但学到了很多新闻写作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信心,激发了写作积极性,以开放的视野、活跃的思维将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支部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的舆论环境,为充实基层优秀宣传通讯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