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叶文化

大悟所开展费收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09:24:46来源:湖北日报网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教育,9月28日下午,大悟管理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费收廉政学习会”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学习了近年来高速公路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述部分收费人员因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欠缺,利用个人工作便利串通不法分子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并接受巨额贿赂的行为。学习中重点分析贪污受贿行为发生的原因和案例中收费员采取偷逃通行费行为的方式、方法,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编写了“费收廉政三字经”。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在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警示。

  作为“微笑服务、情满荆楚”的使者,高速公路收费员们也应该严以律己,自觉抵制诱惑,时刻警省自己,在日常收费工作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经得起诱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