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匠心孝昌

京珠孝昌所:创新驱动夯实载体 助推“匠心孝昌”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07 10:00:55来源:湖北日报网

  京珠孝昌所为全面贯彻落实管理处年度工作会精神,准确定位、创新举措、夯实载体,将“工匠理念”贯穿全年工作布局,对标任务强抓落实提效能,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工匠之魂爱岗敬业保稳定

  通过专题宣贯会、班组例会、节前座谈会、微分享等形式让职工清楚目标任务,找准发展方向;积极落实管理处生的改善政策举措获得职工认同,提升工作幸福感。同时围绕精益求精、严谨专注、敬业感恩的“工匠之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职工思想教育,把文明创建与争当岗位能手、培树先进典型有机结合,引导职工放下功利心浮躁心,在适业的基础上爱岗敬业,培树干一行爱一行的工匠心态,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性。

用工匠之术履职尽责提效能

  围绕业务工作找准“靶心”,将“用对方法、创造效能”的“工匠之术”运用到全年工作布置中,厘清责任明确各自任务,突出各岗位履职工作重点,按周、月、季分解目标,签订责任状,严格目标考核管理。同时对岗位考核、工作流程、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将制度具体应用到目标任务对应的每项工作中,引导职工盯紧各自的岗位要求干工作;落实业绩评价制,加强绩效兑现考核,实行“三挂一谈”制,做到责任层层引导,任务级级压实,上下联动共促履职尽责,形成人人担责、事事尽责、层层督导的良好态势,切实提高各岗位工作效能。

用工匠之器专注服务促品质

  在窗口服务品质上力求精益求精,培树职工耐心专注的工匠职业器度。通过传帮带方式补齐服务短板,强化思想引导,转变职工“被动服务”的心态;在考核机制上求实效,进一步优化“微笑京珠”窗口服务考核标准,通过职工自查、班组互查、领导专查等方式进行服务“瑕疵”排查,加大考核、整改力度;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让职工在找准标杆、自我比照中得到提升,用高品质服务扮靓窗口;不断扩展延伸服务举措,继续完善微平台信息服务,满足司乘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的主动性、创造性。

用工匠之行勤练技能强本领

  依托“工匠讲堂”推行“落地式”精准培训,培养“费收工匠”。通过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注重提炼落地工具、强化跟踪辅导的方法,围绕点钞点卡、车牌输入、特情操作定向培训,结合特色班组创建和个人技能短板,有步骤分重点统筹安排全年培训计划;通过岗上行为规范、量化达标要求等提炼工具,提升培训附加值;建立培训反馈机制,通过定期定向考评、业绩分析对比等手段,实现培训跟踪辅导。固化班前小考、班后大考、每月抽考、季度统考的考评模式,提升职工应试能力;通过半年技能竞赛,检验职工业务技能掌握水平,营造全员赶、学、比、超的竞争氛围,带动职工用足功夫练就“真本领”。

用工匠之道守正笃实铸廉洁

  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用“正念引领航向”的工匠之道,引导职工恪尽职守,通过突出重点抓关键环节,建立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预警防控体系筑牢廉政防线。严格所务会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广泛征集职工意见,不搞一言堂。将班子成员与各班组捆绑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实现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的“双保险”,在各岗位廉政风险查摆制度,制定防控措施,对内强化业务稽查,对外提升全员堵漏增收能力,做到廉政防控全覆盖。

  (文章来源:孝昌所 张耿 田春伟)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