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魅力咸宁

微笑如桂 魅力咸宁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0:05来源:湖北日报网

  咸宁北管理所位于素有中国“桂花之乡”、“温泉之乡”美誉的咸宁市北大门,是京港澳高速的“微笑示范站所”。管理所从硬件设施改造、软件资料支撑、站所特色挖掘等方面入手,通过桂花的外形、特色立意提炼,我们形成了“微笑如桂、魅力咸宁”的文化主题,将桂花文化理念融入日常管理的具体实践,着力打造“丹桂”、“金桂”、“银桂”、“月桂”收费员,向社会展现咸宁北微笑示范所的发展理念和服务品牌。

  一、“微笑如桂 魅力咸宁”文化主题释义

  绿色环保,安畅和谐——魅力之景

  坚持和谐的发展观,以“畅、安、绿、洁、美”为标准,通过良好的站容所貌、环境幽雅的办公楼、温馨舒适的宿舍楼、功能完备的运动场、人文优雅的文化长廊、香气四溢的桂花景观、休闲垂钓的水塘柳岸,以及高效快捷的通行环境,达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融合,实现“满意在费亭、服务在沿线、舒适在旅途、安全到终点”的愉悦行车体验,实现人、车、路的和谐发展,创出优美环境,打造魅力之景。

  示范引领,丹桂品质——魅力之窗

  坚持“我微笑,你微笑”的核心价值观,以“四态四笑,五心五度”建设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从“淡定的心态、自信的神态、端庄的姿态、良好的状态”搭建常态化的运行机制,用“看得见的微笑,听得到的微笑,骂不掉的微笑,忘不了的微笑”赢得司乘的认同感和满意度。用“五心服务法”引导员工微笑生活、快乐工作,即微笑服务真心、收费发卡用心、解释说明耐心、判断车型细心、便民服务热心。用“微笑四度”工作法引领员工坚持职业操守,打造魅力之窗,即笑容的甜美度、眼神的专注度、语言的亲和度、坐姿的挺拔度、手势的标准度,让人感受到一种形象美、行为美和气质美。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魅力之风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人文之风、廉政之风”为主线,围绕职工需求抓惠民工程建设。通过“支部创优、党员达标”、“红旗党支部”创建、“两学一做”、“三严三实” 、“双争双创”、“履职尽责”等主题活动,大力加强班组细胞文化、健康和谐文化、温馨服务文化建设,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激昂奋进的工作氛围,创建一个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养一支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员工队伍,构建一个宽松舒适、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用微笑引领生活,快乐工作,让品牌特色成为靓丽的名片,如桂花般飘香万里。

  重德勤学,务实尚美——魅力之魂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咸宁北所在不断探索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的过程中,强调优秀文化传承,以学养心、以德化人、以文育人,培育和弘扬京珠精神;从德、学、才、行等方面规范员工行为,不断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强化“服务、技能、业绩、争先就是竞争力,强化“敬业、拼搏、奉献、协作就是执行力,强化“理想、信念、追求、责任就是生命力”的价值理念,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养,形成京珠核心价值体系和共同的职业价值取向,打造魅力之魂。

  二、“微笑四桂”释义

  丹桂品质:丹桂为桂花中最为名贵的品种,花朵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给人印象深刻。咸宁北示范所根据日常考核细则评选丹桂员工,从“美好形象、优雅手势、温馨语言、美丽微笑”入手,更注重的是内在服务品质,是微笑服务中的领跑者。

  金桂气质:与丹桂同样具有“行为规范、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笑容常驻”的金牌员工,面对司乘更友善,面对责任更担当,面对成就更淡然,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保持阳光自信,乐观向上,给司乘留下难忘的记忆。

  银桂优质:银桂员工是具有一定发展空间和挖掘潜能的队伍,她们目标明确,计划清晰,认真学习,积极提升,以自信的神态、端庄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践行着职业操守,飞扬着窗口的职业之美、亲和之美,有着赶超金桂、飞越丹桂的魄力和自信。

  月桂潜质:月桂员工是在月度评选中进步最快的,是微笑进步奖、鼓励奖中的变化最大的员工。在“示范引领”的氛围感染下,他们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积小胜为大胜,迈出了从成长到成功、从优秀到卓越的坚实步伐。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而又需要长期坚持的工程,我们将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瞄准基层文化前沿阵地,通过对“桂花飘香 魅力咸宁”文化的不断完善和挖掘,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站所文化的探索和实践力度,用微笑阐述“三个服务”的内涵,用微笑传递文明的圣火,用微笑汇聚前所未有的正能量,成为建设“摇篮的京珠”的时代先锋,成为“灵秀湖北、咸宁温泉”旅游之乡文明建设的坚固阵地,成这高速公路一道亮丽的微笑风景名片。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