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笑-孝-效”文化

推行“十二字工作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07 11:39:11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孝感东所全面开展“十二字工作法”,创新管理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把创建标准化站所做到实处。
  公文办理做到“精”: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对管理所各类文字材料和文书档案严格把关,严格规范收发文流程,从而确保公文办理精确无误。
  活动开展做到“俭”:管理所组织的各种会议做到简短有效,开展的各类主题服务活动做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让活动内容丰富且简化可行。
  督办落实做到“快”:认真贯彻落实新型交通办事文化,加快对各项工作的督办落实力度,全所上下形成“雷厉风行、优质高效”的执行理念。
  安全管理做到“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以严格、严谨的态度对待安全管理。
  食堂管理做到“勤”:以服务一线职工为出发点,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到勤快、勤劳,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逐步建立起运转协调、规范有序的食堂管理机制,让职工有在家的感觉。
  寝室内务做到“洁”:采用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对员工宿舍的卫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直接计入当月绩效考核,以此督促员工整理寝室内务达到整洁干净的标准。
  通行秩序做到“畅”:以技能比武促进职工操作速度提升,以单车道排队车辆不超过5辆为硬性指标,强化内外广场通信秩序,保障道口畅通。
  窗口服务做到“优”:在微笑服务上推行横向评比和班组互查,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考核办法,积极展现服务亮点,促进服务形象提升。
  咨询回复做到“准”:熟练掌握收费政策和路网知识,切实做到以司乘为中心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疑问,做到回复准确,解答熟练。
  现场环境做到“亮”:坚持收费广场每日清洁,定期清除车道油污和进行大扫除,在安全岛上摆放花卉和绿色植物,保持收费广场的靓丽清洁。
  便民措施做到“细”:按照每个节假日一项特色服务,每个季度一项主题活动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便民服务做到细致入微。
  特情处置做到“稳”:加强对收费政策学习落实力度,稳妥有效处理收费现场的各类特情,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