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笑-孝-效”文化

立足“孝”文化,践行“孝”之道

发布时间:2017-11-07 11:42:10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深入推进站所品牌文化建设落地,孝感东所在“笑-孝-效”文化引领下,将文化理念融入到管理、传播到窗口、渗透到班组、影响到个人,形成“文化育人”的氛围,通过“四个一+三进行+两关爱”活动,带动职工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服务司乘、关爱社会。
传承孝道 百善孝为先
  以传播“孝道”为基础,鼓励“四个一”模式,弘扬传统美德。
  每周向父母拨打一个问候电话。利用“电话嘘寒问暖,短信传递问候,图文传真表达心意、可视电话报平安”等形式加强员工与父母的沟通,让父母能听到员工的声音和想法,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每月向父母做一件侍奉性的事。每月至少陪父母逛一次街、买一次菜、做一次饭,帮父母打扫卫生、洗碗、洗衣,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呼吁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关爱、孝顺父母。
  每季度给父母写一封信。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进行沟通和交流,用文字建立沟通纽带,让员工把自己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向父母进行倾诉,让父母知道员工的近况,让他们放心。
  每年开展一次“家庭开放日”。邀请员工父母到管理所参观座谈,零距离接触员工工作现场和生活环境,切身感受高速公路文化底蕴,拉近员工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让父母感受到员工的快乐,搭建一座亲情“连心桥”。
学会感恩 孝为德之本
  以“文明服务”为宗旨,落实“三个一”举措,加强服务意识。
  每季度进行一次换位模拟体验。管理所推行全员体验司乘服务制,模拟高速公路可能发生的各种特殊情况,轮流体验司乘感受,让员工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交流。面对司乘投诉、抱怨,做好耐心解释、接受建议,消除司乘不满情绪,用平和的心态服务司乘。
  每月进行一次服务型班组评选。收费监控室实时登记好人好事,月底主任汇总,评选优质服务班组。通过司乘反馈+点赞行动,鼓励员工主动了解司乘人员意向,提供司乘人员所需,及时解决司乘的燃眉之急,用员工的真诚感恩司乘。
  每周进行一次便民服务亭整理。每个星期定期开展一次大扫除,做到便民服务亭环境“净、美、绿”,24小时便民服务不打折、及时增补和清理便民服务台物品;推广微信、银联支付功能,提供多方式付款,积极延伸各项服务功能,用最周到的服务帮扶司乘。
孝行天下 大爱洒人间
  以“情满荆楚”为底蕴,开展“两关爱”活动,深化京珠品牌。
  每半年参加一次公益性的关爱社会实践活动。以“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爱心献给社会”为主题,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引领员工行孝感恩、扶弱帮困,在“做”中体验认知,养成良好的孝心、爱顺品行。
  每季度参加一次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活动。管理所每季度不定期的会组织员工去养老院,关怀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下下棋,说说话,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通过这种活动,可以让员工在照顾老人的过程中可以学到怎样和老人交流,养成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优秀精神。
  (文章来源:孝感东所  李娜)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