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五人文化

高路无处不飞歌

发布时间:2017-11-10 15:0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发挥文化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永安所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培养高路收费站高素质队伍、推动站所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内生动力,着力塑形铸魂,唱响了文化兴所的铿锵之歌。

文化培育“文化人”内强素质

  “读书活动经常有,国事家事高路事‘进千家’…。这是员工自创的称赞永安所读书活动的快板。近年来,永安所坚持将读书活动与提高员工思想道德修养、综合文化素质和推进文化建设相结合,持续开展 “四个一”读书活动,即坚持每天6小时利用广播播放中国新闻;每月开展热点话题讨论、观看知识讲座视频、交流月度读书心得体会;每季度开展专项业务知识竞赛;每年开展职工才艺展示。全员综合文化素质、精神品位不断提高。

文化培育“文明人”外树形象

  文明举止记心头,勤俭节约看行动。管理所坚持开展文明建家活动,将站内各类陋习汇总并归纳为浪费水电资源、物品摆放杂乱、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五大类,对改陋习进行口头和书面承诺,并在公共场所张贴“淘宝体”的改陋习,以及节能减排的提示标语,营造文明建家的氛围;设立陋习曝光台。

文化培育“健康人”强健体魄

  “每天运动1小时,快乐生活一辈子”?,这成为员工普遍认同的观点。管理所在员工当中成立篮球、羽毛球等各类运动兴趣小组,先后多次开展了羽毛球、台球、乒乓球等小型运动项目竞赛活动;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首次举办了以第九套广播体操、男女1000米和800米跑等为项目的“喜迎十八大健康展风采”职工体能达标测试活动,使员工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锻炼增强了身体素质,改善了精神面貌。

文化培育“乐业人”提神聚力

  提振员工“精神气”,形成爱岗敬业的价值取向,也是文化建设发挥的的重要功能。管理所坚持常态化开展人人画路网图 、人人说“收费服务规范用语”、点钞点卡比赛和微笑服务细节达标考核等活动,推动窗口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坚持每月开展小型知识竞赛活动,每季度开展业务考试,不断提高员工服务技能。

文化培育卓越人引领发展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按照一流的文化打造一流团队的要求,永安所以评选“五星员工”来激发全员素质大提升,“五星”即爱岗敬业之星、服务奉献之星、善思乐学之星、明礼至善之星和绿色生活之星。按照公示业绩、民主测评、结果通报的程序,每月进行一次考核,没季度进行一次“五星员工”测评公示。通过这一活动,管理所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郁。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