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微笑汉西

创新“杨丽工作室” 助力微笑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4 18:58:43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年以来,京珠管理处以“我微笑,你微笑”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抓住“微笑”主题,创新杨丽工作室,促进微笑文化生根开花。

  着力完善制度。以“双联双争双创”(支委和所委联系点,争当业务能手和争当服务标兵,创微笑京珠示范窗口和创标准化示范站所)工作为契机,党员干部按照“四定一保”工作要求,联系群众,要入班入人、进现场区、人去心去;以“三帮一扶”(党员干部包干,骨干包组,党员包点)工作为重点,对职工群众、困难群众定点联系和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完善健全社会满意评价、党员民主评议、考核评先、工作室评价(办法)等制度,将微笑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

  真诚服务群众。实施“书记项目”,抓载体建设,以“微笑讲坛”为契机,通过交流体会,发挥“小讲堂”的作用,讲员工爱听的“课题”,传播正能量。发挥微博微信、QQ群飞信、在线访谈的功能,开辟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干群互动,依托信息公开和网络交流机制,加强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互动,拉近干群关系和群众距离。并通过推广岗前微笑操、365微笑服务等措施,全面推进心态建设。

  持续巩固培训。每年与兄弟单位开展“微笑京珠”轮岗交流,通过教绝招、传技能、带高徒,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充分调动职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炼工作方法,相继练就收费业务“三个一”和“三准”的业务技能,摸索出“车辆轴型识别法”、“身份卡屏障法”、“三心工作法”、及“快速通过法”和“化解矛盾法”,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完成费收任务。

  据悉,下步将不断深化“杨丽工作室”,稳步推进站所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一系列载体活动建立起和工作有机结合、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文化体系,积极争创在京珠有影响力的文化子品牌。

  (文章来源:武汉西所 孙青)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