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微笑汉西

“杨丽工作室”再现培训活动热

发布时间:2017-11-14 18:59:20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进一步深化“杨丽工作室”品牌创建力度,积极发挥工作室“孵化器、动力源、微笑芯”作用及服务业务发展的职能,近日,京珠武汉西所以“杨丽工作室”为活动阵地,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有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业务技能、微笑服务再提升。

业务骨干来“授课”

  “我们应该如何加强应对收费站收费运作异常情况的应急预案呢…”

  近日,管理所“微笑讲堂”活动再添新彩,由收费二班班长、收费监控员共4位业务骨干来担任本期主讲,为全体员工进行现场“授课”。本期PPT教学课程主要内容为“应对收费站收费运作异常情况的应急预案”、“收费数据分析”、“如何预防颈椎病”、“岗位职业要求---微笑,你可以做到”,丰富的课程内容,让员工们在思想上、精神上享受了一回“饕鬄”大餐。活动还增设讲课评分环节,现场观众以讲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等评分项目对授课人进行评分。讲堂气氛积极活泼,员工们赞声载道,这样的丰富有趣的培训形式,极大地促进了员工业务素质提升。??

“茬”找录像当“教材”

  “请大家仔细观看录像,找出彼此的不足…”

  “要坚持微笑服务标准,注意微笑时要自然亲切,请跟我这样做…”

  眼前正是管理所目前大力开展“微笑服务”互比互评活动的画面,在“杨丽工作室”里,“微笑大使”叶雨晴正在为员工进行微笑服务示范讲解,并指导开展培训。通过将员工现场工作的录像变成鲜活的学习研究教材,大家共同回看,面对面交流,现场查找差距、弥补不足,在微笑神态表情、服务手势、服务语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互纠互查,使每个员工对自己的微笑服务状况准确定位,做到问题心中有数、提高方法有路,进一步将微笑服务做到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

比比“技能”谁更快

  “加油,加油,争取车牌输入时间再缩短1秒。”

  近日,杨丽工作室“车牌输入”集训营正在火热开展。针对管理处三季度业务比武活动安排,本期以收费操作流程、车牌输入为培训重点,强化培训演练,争取逐个“击破”车牌输入、特情车处理等业务技能,做到眼准手快、运指如飞。劳模标兵杨丽同志为本次活动“训练师”,采取“优秀职工现场演示、训练师一对一指导”的训练形式,传授技能要领,随后集中进行现场测试、车道实战演练、反复总结练习。通过一轮又一轮的精彩角逐,大家车牌输入、现场操作、服务技能等正在稳步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武汉西所 孙青)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