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微笑汉西

品牌引领 精准施策 创“微笑汉西”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7-11-14 18:59:40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年上半年,武汉西所围绕“四个京珠”建设总体要求,重点在推广提升微笑示范站点建设和红旗党支部“双品牌”内涵上发力,瞄准“红色引擎、标准化建设、文化建设”准确方向,工作成效凸显,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红色引擎”强劲有力

  “微笑360”工作法引领。通过规范“三岗”考核,将“六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与“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内容相结,创新实施党员网格化管理,增强党群、干群联系,着力解决业务中的各种问题,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费收中心工作;“廉政墙”建设牢稳。通过严格落实政工员带班、党务公开、民主评议机制等,同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等活动,将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党员达标管理有力推进。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具体内容和要求,加强“党员承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型组织创建”等台账式管理,以“党员点星台”形式亮业绩、亮身份、亮承诺,夯实支部堡垒,形成特色,有力发挥基层支部红色引擎工程主导作用,进一步扩大“红旗党支部”品牌示范效应。

  “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

  从提升示范站所形象上着手。在武汉市文明服务考核压力不断增强的态势下,武汉西所始终围绕“畅、安、绿、捷、靓”标准化营运管理“五字”方针,不断加大硬件设施维护更新,以落实营运“日通报”、“四级巡查”机制形式,将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特情处理、手势服务、微笑服务方面的稽查考核落实到各个环节,有效提升窗口“温馨、舒适、快捷、满意”服务能力。从内部软件管理升级上着手。定期梳理归纳标准化内业管理档案,在“痕迹管理”做到零疏漏,同时结合“双争双创”活动要求,扎实推进管理所“双星擂台赛”工作,以“杨丽工作室”为培训平台,大力开展微笑讲堂、业务实操等活动,狠抓“五星六手五师”、“三岗”考核评比,全面提升了全员业务素质,有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

  “文化建设”凝神提气

  以落实“微笑”文化为主旋律,在全力打造精品“杨丽工作室”和推广红旗党支部“微笑360”服务的基础上,在提升队伍素质上做文章,拓展“书香京珠”文化载体。通过成立“悦盯读书社”,将“读书分享”“读书评比”活动与红旗党支部阵地建设有机结合,培养员工“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习惯,达到读书育人,打造书香品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在打造“五彩家园”文化品牌上下功夫,狠抓“暖心工程”落实。以“一站式”服务场所为阵地,定期组织开展员工集体生日会、运动会、健身操等文化活动,提升团队活力;针对“二胎政策”出台后孕期高峰特点,在保障现场畅通的情况下,合理优化人员配置,经常性开展“政工员带班”“三必谈”活动,引导员工及时掌握收费政策知识,并及时帮助解决员工所思、所想、所困,有效提升班组凝聚力,让员工找到“家”的感觉,切实让“微笑”文化接地气、沁人心。

  (文章来源:武汉西所 孙青)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