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微笑家园、四心相伴

青山绿水“生态站”绽放四心“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6: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深冬时节,行走在京珠咸宁南所,只见花卉草木郁郁葱葱,随风摇曳,枝头鸟欢快鸣叫,沿着蜿蜒的石子路而行,温暖阳光洒满庭院。十几年的坚守,建在林间小站有自己的特色。

  咸宁南文化特色如何创建?创新生活如何发掘?京港澳高速咸宁南所作为咸宁总支所在地,养路站一体办公中心,以“存其心,养其性”为育人目标,“厚德载物”营创所务环境。通过自挖特色和精细管理为延伸,探索一条“四心”创建的特色道路。

  “偏离城市、远离家人”的通行量少的小站,院内却有着另一面风景,院内多个功能区,可以林间漫跑、可以篮球羽毛球台球卡拉OK一起上、还可以花田劳作、四季采摘桃子西瓜柑橘枇杷、画眉、大山雀、喜鹊、从这边山头飞到那边林海,瞬间穿过小院。秀美风光但远离城市,如果留下员工青年的心,情系员工,用“四心”贯穿入管理间“谈心、暖心、怡心、开心”。谈心调到小站的员工,所领导坚持沟通,真诚以待让你深感团体的暖心,创造条件满足员工发展需求培养幸福感。形成良性循环,达到管理佳境,管理更育人。高速公路保安的流动性大,很多人不愿意守在这里。这是行业共性现象。但在咸宁南管理所保安一干就是十几年,家远在大悟的包师傅为了能在咸宁南当保安,每次来回的车费200多块,别人好奇,在哪里找不到活,困在这个小站,离家又远?包师傅说:“这里的员工就像家里人一样,领导讲情义,工资少就少点,但是上班上得人心情好”。将一种温暖种到员工心中,严谨管理是基础,暖心的行动才是真正可贵。有一次,员工小刘突发重疾,家人远离,所里的员工自发地轮流到医院照料,领导亲自熬夜守护,小刘的父母赶到医院,瞧到儿子虽然躺在异乡病床上,听说同事将他魁梧身体从一楼轮流背到四楼,上厕所同事背着,儿子身边从没有断过人照料。父母紧紧地握住领导手,没有言语。一份淳厚朴素的人际关系,扎根在林间小站。

  或许是远离城市的缘故,咸宁南像一个家,立在这片土地。咸宁南整个院内住着70多人,一层路政办公,二层收费所,三层养护站,平时忙忙碌碌,车辆进进出出,谁想这里2015年交一份全国干线公路大检查满意答卷。双休时期,院子内冷清只亮着几盏灯,能和大山一起归于宁静。能扛事能打硬仗蓄人才是咸宁南特色。“这里有军营作风,领导交办的事,必须迅速办好办完,执行力要求特别高。以前总认为所小对业务要求不会太严,调这里来后我恶补业务知识,没有扎实的功底根本跟上不领导的节奏。”咸宁南监控主任真诚地向调来的新员工介绍就职经验。小站藏着“武林高手”,三分钟画竹霍建刚、专业油画许朝辉、拼命三郎钱慧平、微笑明星江丽娟、毛笔字爱好……身藏绝活提高自己生存价值。

  (文章来源:咸宁南所)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