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微笑家园、四心相伴

咸宁南所“微笑家园、四心相伴”文化品牌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7:26来源:湖北日报网

  导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流水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从青涩莽撞到成熟睿智,我们用满腔青春和热血,披荆斩棘,与微笑一路前行。咸宁南管理所在“微笑京珠、情满荆楚”品牌的引领下,以其特有的服务品质和人文关怀散发出悠远的清香,形成自己独特的管理品牌和服务品牌,着力推进“微笑家园、四心相伴”文化主题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虽然年华己不再芳菲,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赤胆忠诚,让大家找回纯净的自己,始终秉承当年心怀的梦想与承诺,坚守与担当这份责任与信念。咸宁南管理所在多年文化积蓄与沉淀的基础上,以四心相伴为工作抓手,以创建四家为目标,引导员工常怀四态,激发员工绽放四笑,为建设“畅通的京珠、兴鄂的京珠、摇篮的京珠、品牌的京珠”奋力先行。(集体照片或咸宁南收费站照片)

  一、微笑家园、四心相伴

  1、谈心—推开心的窗户,用真诚的微笑,引导员工树立淡定的心态。引导员工切忌浮躁不安,摈弃各种消极思想,保持淡定的心态。用我们娴熟的业务、优雅的形象、标准的仪态、亲和的表情服务司乘,用美丽的微笑打开快乐的天窗。重点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必谈”,坚持倾听心声理解人、坚持走访制度关心人、坚持文化生活温暖人,做到思想波动必谈、业绩不佳必谈、家庭不和必谈,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优质服务\谈心交心照片)

  2、暖心—打开心的枷锁,用感动的微笑,引导员工树立自信的神态。管理所坚持用感动的微笑,让员工感受集体的温暖和力量,消除各种负面思想情绪,以感恩的心态服务司乘,不断完善自己,传递正能量,回馈司乘,回馈社会。重点做好“三个关心、三个必访”,关心员工衣食住行、关心特殊困难员工、关心员工心理情感,做到生病住院必访、员工生育必访、家庭纠纷必访,尽力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帮助员工面对家庭和生活的困难,让员工感受集体温馨,感受组织的关爱。(微笑服务司乘\慰问困难员工)

  3、怡心—绽放心的阳光,用亲切的微笑,引导员工树立端庄的姿态。管理所用怡心的理念和载体活动,展现员工的精气神。重点抓好“三条主线、四项活动”,积极开展书香咸宁、文艺咸宁、温泉咸宁、桂花咸宁等户外运动兴趣活动,以“站所环境怡心、载体活动怡心、人际关系怡心”为三条主线,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为员工筑起远离城市喧嚣的员工之家,营造调节身体和心灵的温馨家园。(员工看书\员工参加文体活动\暖心服务(冬送暖夏送凉)\服务司乘照片)

  4、开心—放飞心的希望,用灿烂的微笑,引导员工树立良好的状态。开心来自良好的心态。要学会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学会善待、宽容、忍耐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宠辱不惊,淡定安逸,心静如水;开心来自良好的状态。亲切的笑脸、灿烂的微笑、真诚的问候、和谐的氛围,是京珠人职业操守和幸福感的自然流露;开心来自压力的释放。每天保持平常心,化解不良情绪,排除心理上的骄傲自满心理、微笑服务中的浮躁心理、工作中的消极应付心理,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休闲娱乐照片)

  二、四心相伴、创建四家

  1、谈心---创建工匠之家。工匠精神,魂在匠心。交心谈心是打开心锁的一把钥匙,是释疑解惑的一剂良方。管理所坚持用真诚的微笑,耐心细致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业绩,了解员工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委屈心事,唤醒体内的一流精神,洗净浮华独匠心,培育员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品格,激发班组细胞活力,磨练一流的技术,把事情做到精准,把自己练成将才,培育更多“指尖达人”和“京珠工匠”。(谈心图片---集体谈\个人谈\一级一级谈)

  2、暖心---创建温馨之家。温暖是一种力量和情怀,一份淳厚朴素的人际关系。管理所结合员工年龄、知识结构特点,制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多到员工中去观察民情,多关心员工冷暖,增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创造良好的住宿条件、饮食条件和工作条件,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各个活动场所照片\站所照片\生活区照片)

  3、怡心---创建快乐之家。怡心是一种自我修练和豁达境界,一份阳光自信向上的淡定从容。怡心不在刻意,贵在自然顺心。管理所突出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精心策划踏青、集体生日、联欢、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载体,陶冶生活情操。亲和自然的微笑,自信优雅的气质,阳光愉悦的心态,喜闻乐见的活动、温馨和谐的氛围,构筑一个“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休憩港湾。 (开展活动照片)

  4、开心---创建微笑之家。开心是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情感表达,是“我微笑、你微笑”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为司乘服务,让司乘满意。通过技能培训、礼仪培训、演讲比赛、心语分享、细胞建设等形式,实施标准化服务,让司乘感受到形象美、行为美和气质美。当您来到收费窗口,迎接您的一定是亲切的笑脸、灿烂的微笑、真诚的问候,这笑容或奔放、或含蓄,让过往司乘人员如沐春风。(培训、班组开心活动、服务司乘照片)

  (咸宁南所)

(作者:  编辑:陈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