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温馨杨店

杨店所:提前部署桃花节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10:53:07来源:湖北日报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即将开幕,杨店所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部署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司乘积极打造“快捷、畅通、安全、温馨、优质”的赏花通道。

  强化应急保障,打造畅安通道。据预测今年桃花节将在3月18日至20日周末期间迎来车流高峰,为避免出现车流“井喷”影响公众出现,杨店所提前与地方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根据以往桃花节现场流量和安全保畅情况,进一步优化应急保畅预案,增加收费便携设备和现场保畅人手,建立多级应急保畅梯队,同时,加强与路政、高巡、地方交警和周边站所的联系,及时掌握路网车流动态,建立节日期间的联络和通报机制,加强在特殊情况下的联防互动,防止车辆剧增造成堵塞,全力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强化技能操作,打造快捷通道。对全员进行业务技能、服务水平的再次培训和强化,根据进出站小车较多、零钱周转较快的特点,提前备好充足零钞,方便过往司乘缴费时及时找兑,特别是在微信、支付宝、闪付等移动支付的操作上加强熟练程度,加快车辆通行速度;进一步统一妆容、规范文明用语,熟记通往桃花节地点的行驶路线和周边配套服务设施,能及时为司乘提供热情准确的咨询和帮助;同时,组织人员对收费、机电、监控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费亭、车道和边沟的卫生及时清扫,为司乘提供“畅、洁、绿、美、靓”的通行环境。

  强化窗口服务,打造温馨通道。结合“岗位学雷锋”和“情满旅途、畅行荆楚”等活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成立服务小分队,在出站口设置便民服务台,将维修工具、医药用品、路线指南、饮用水等便民利民物品及时补充到位,在桃花节期间为司乘做好路线引导、协调和服务咨询。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向司乘人员提供路况、气象、安全等提示信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同时做好文明赏花的温馨提示,对在收费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车辆隐患及不安全行为及时提醒,为司乘提供全面优质高效服务。

  (文章来源:杨店所 刘焱刚)

(作者:  编辑:陈雅俊